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累计投入10.2亿元 青岛超9成学校将配上标准食堂!

2019-10-31 09: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韩彤彤 单栋奎 见习记者 郭怡希)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到2019年年底,青岛中小学生标准化食堂将达到1039所,食堂覆盖率由2013年的54%将上升到94%,在校食堂就餐学生由39万将提高到94万。目前,市南区、高新区、局属学校已提前实现中小学食堂全覆盖。

在10月30日的青岛市“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现场会上,市教育局就“新建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项目进行了汇报。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食堂建设和学生餐安全问题,连续六年将此项工作列入市办实事,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0.2亿元。市级统筹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规划了中小学食堂建设“标准化→营养化→现代化”的三年发展思路;结合学校改薄工作,同步、重点建设农村学生食堂。

六年来,市本级投入1.2亿元,专项用于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各区市积极争取政府财政补贴政策,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胶州市、平度市将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同步列入区(市)办实事,持续增加财政投入,即墨区、莱西市也加大投入,到年底全市标准化食堂覆盖率达到了94 %。

市南区率先实行政府补贴食堂政策,累计投入补助1亿多元,实现了餐费无利润,学生每天收费8元全部用于购买食材,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享受免费午餐,就餐满意度超过97%。

市北区每年投入近1000万用于自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补贴。

李沧区累计投入超过1.5亿,用于标准化食堂建设,配有食堂的学校比例从11%提高到97%,在校就餐学生比例由12%增长到98%。

崂山区2016年11月起实行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补助政策,政府每生每天补助2元,政府全面解决了食堂用工、水电气等运行经费。

城阳区2019年累计投入建设资金近5620万元,建设标准化食堂22所,惠及2万余名学生。

西海岸新区对就餐人数300人以下农村学校食堂给予每校9万元的补助,用于提升学生餐质量。

胶州市为全市农村(六个镇)中小学学生试点提供营养午餐,市财政每年设立5100余万元的专项资金,在家长只承担1元钱的基础上,将小学生、初中生的营养午餐(包含免费奶)标准提升到8.5元和10.5元。

高新区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提升学生就餐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