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便利贴女孩”,我想对你说谢谢

2019-10-31 14:0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2路车司机营运时遇到不理智男子一女乘客“花式”留言安慰感动她

本报10月30日讯 “现在想起来,心里仍非常感动。”看着贴在驾驶室前的便利贴,2路车司机徐静激动地说。因怀疑徐静行驶途中故意使坏,一名男乘客对她言语攻击。一名女子目睹全过程后,下车前留下一张便利贴,寥寥几句安慰的话语,让原本备受委屈的徐静,收获了别样温暖。 24日下午,徐静驾车行至华阳路车站时,因前车暂未离开,便停车在候车区耐心等候。前车离开后,徐静按规定发动车辆前挪,然后二次停车上下客。一名中年男子上车后,情绪异常激动,指责徐静故意让其折返跑。原来,徐静一次停车时,男子没有看见,等待前车离开后,男子便跑过来上车,可此时徐静已启动车辆前行进站二次停车,他只好调头再赶到车前上车。面对指责,徐静耐心解释,但男子却始终不能平静情绪,故意撕毁了多张车票。从辽宁路华阳路站直到科技街站,男子情绪始终激动。

车辆行至中山路车站,一名女乘客临下车前,递给徐静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您做的是对的,加油”。短短八个字,徐静看湿了眼眶。平时在营运途中,徐静也会遇到乘客的不理解,但这张便利贴冲散了她心中的些许不快。 事后,公交公司调取车辆监控发现,当时徐静按照顺序依次进站,并在前车离站后二次进站开门上客。尽管受到言语攻击,但她全程没有反驳。开了23年公交车,这样的委屈不是第一次,徐静把便利贴塑封挂在了车上,每当抬头看到,便想着找到这名女子当面表示感谢。据徐静回忆,女乘客20岁左右,过肩长发,身着粉色卫衣、蓝色牛仔裤,在台东车站上车、中山路车站下车。为帮徐静缓解心结,公交市北公司正全力寻找这位“暖心的便利贴女孩”,欢迎市民拨打83831651或85835110提供线索。(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