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添两处新景区 这些大项目也迎来新进展

2019-11-01 04:00 来源: 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这几天青岛秋意渐浓,到了享受休闲时光的好时节。小编了解到一个好消息,青岛人未来又将增加两个漫步休闲的好去处!崂山区滨海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张村河(崂山段)滨河公园 这两项工程的设计方案出炉了!

自今日起至11月6日,

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

最新设计图曝光

赶快来看看

↓↓↓

崂山区滨海景观提升工程(二期)

崂山区滨海景观提升工程(二期)西起云岭路南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约12公里,总面积约87万平方米。

景观途经石老人高尔夫俱乐部、石老人海鲜街、海曙云霞等6个住宅小区、南姜码头、东风船厂等节点区域。

设计方案以修复生态环境、改善区域景观效果为前提,以安全为首、合法合规、生态为本、便民利民为基本原则。

建成后,将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条体育休闲、观光娱乐的滨海漫步系统。

张村河(崂山段)滨河公园

张村河(崂山段)滨河公园位于崂山区张村河流域,流域全长约17.2公里。

河道起于峪夼,止于黑龙江路,河道蓝线宽度为10米-65米,河道两侧绿化带宽度不等(10米-320米)。

设计方案以生态恢复、休闲游憩、多元融合为目标。

张村河将被打造成为自然与城市共生、生态与科技交融、绿色与健康引导的开放性城市景观新廊道。

这一城河一体、水陆互动的美景,让人很是期待。

此外,

近期还有这些大项目迎来新进展

↓↓↓

潍莱高铁平度段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

备受瞩目的潍莱高铁建设

又有新消息!

10月29日上午10点整,随着东窝洛子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平稳落座,潍莱高铁项目四标段三分部率先高质量完成了全部架梁任务,使平度段正式进入了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是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该线路东接青荣城际铁路和荣莱高铁、西连济青高铁,正线全长126公里,其中四标段为平度段,由中国建筑承建,

全长4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将于2020年底通车。

崂山区今年新打通5条“断头路”

10月30日从崂山区获悉, 自该区今年3月启动 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以来, 已完成银川东路(云岭路—松岭路段)、 合肥路(深圳路—青银高速段段)、 球场东一路(一期)、 石老人一路(银川东路延长线—仙霞岭路段)、 西姜一路等5条道路打通工程。  

正在施工的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段)

据悉,下个月底,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段)也将达到全线通车条件。在道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已完成道路南半幅沥青施工,正在进行北半幅道路的基层施工,以及人行道及绿化施工。这一路段全长760m,宽度34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车行道、人行道、雨污水、给水、电力排管、照明、绿化等,总造价3876万元。

银川东路路段在今年三月打通后,进一步进行了

交通标线、信号设施、道路绿化的完善提升。

据了解,今年崂山区共计划完成12个道路打通工程项目,除已打通的6条道路,目前,海逸公馆周边4条市政配套工程已完成85%,科而泰东侧路市政配套工程、海克斯康东侧路市政配套工程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年底完工。这些道路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区内路网体系。崂山区计划在三年内贯通33条“断头路”,使全区贯通道路数量增加1/4,明年还将打通山东头片区道路等11条未贯通道路。

新景点设计方案出炉,

大家关心的高铁和道路建设

也迎来新进展!

赶快扩散这些好消息!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主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