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云剑出鞘!青岛端15个套路贷团伙 148名嫌疑人落网

2019-11-02 09:4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推进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左晟 张秀振)11月1日,青岛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要求,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推进会议。

据了解,6月中旬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由刑侦部门牵头、各有关警种联合作战,组织开展了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打击“套路贷”犯罪和抓捕在逃人员四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云剑”行动。截至10月底,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抓捕嫌疑人。

其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共破获违法犯罪案件361起,其中,自主侦破本地案件1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4名。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方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其中逮捕13名、刑事拘留2名、取保候审7名。

打击“套路贷”犯罪方面,共打掉“套路贷”团伙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8名,其中逮捕107人、刑事拘留12人、监视居住8人、取保候审21人,破案333起,冻结扣押资金总额约2.86亿元,期间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核查调查线索28条,均已依法做好相关取证工作。抓捕在逃人员方面,共抓获“云剑”在逃人员667名。

相关案例

平度市公安局抓获两名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6日,受害人孙女士报案称:当日上午,该在青岛某食品有限公司内被人用QQ冒充熟人的名义,从公司财务诈骗人民币47.5万元。接报后,平度市公安局在市反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所在地,于10月23日在广西省凭祥市将犯罪嫌疑人韦某堂(男,34岁,广西南宁人)、刘某威(男,33岁,广西南宁人)二人抓获,并在其住处搜出作案用银行卡40余张、手机若干部。

目前,该二人对在该案中参与取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市北公安分局破获胡某某为首的5人“套路贷”团伙

今年1月份,大港派出所接受害群众举报称:2015年1月从胡某某等人手中实际民间借贷8万元,至2017年12月已经被对方认定欠款245万多元,且在此期间,胡某某多次纠集他人对其实施拘禁、殴打和威胁等行为。

接警后,市北公安分局会同大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予以立案侦查。经查,自2015年以来,胡某某(男,33岁,山东宁阳人)先后纠集陈某(男,48岁,辽宁沈阳人)、张某(女,33岁,山东宁阳人)、刘某(男,30岁,黑龙江讷河人)、曲某某(男,37岁,山东平度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先后对多名受害人实施“套路贷”行为,通过非法拘禁、言语侮辱、暴力殴打等手段达成非法占有的目的,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专案组在进一步完善和固定证据的基础上,通过摸排守候掌握了胡某某等人的活动规律,于9月份一举将5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执行逮捕,案件已进入诉讼审理阶段。

黄岛公安分局抓获“云剑”行动在逃人员周某华

“云剑”行动在逃人员周某华反侦查能力极强,潜逃后与家人极少接触,四处藏匿。10月1日,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手段,成功获悉周某华相关情况,在黄岛区一综合楼内将其抓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