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振兴青岛足球,冲超只是起点!昔日名宿建言献策

2019-11-04 04:0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冲超对于青岛足球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无论是对于现在的黄海青港队,还是青岛足球来说,要努力的,还有许多。

今年80多岁的赵书田是青岛第一位国脚,作为岛城足坛名宿,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青岛足球的发展,得知黄海青港队冲超,他激动地在家中挥毫泼墨,抒发自己对冲超成功的喜悦。

的确,球队阵容的更新换代迫在眉睫。这个赛季,对于黄海青港队而言,可谓是“老将当家”,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达到了32岁,阵容的老龄化带来的隐患显而易见,刘龙、马龙、贝尔杜赛季“报销”,杨宇、克莱奥等人也出现了不同的伤病情况。这也体现出了黄海青港队在后备队员的储备上稍显劣势。但青岛肥沃的足球土壤,从来没有造成过人员的断档,在外效力的球员多达30余人。

曾经有业内人士估算,在中超实现保级的目标,每年球队的投入至少要5亿元。这样看来,要振兴青岛足球,冲超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力发展青训,储备新生力量,对于现在的青岛足球而言是尤为重要的。黄海俱乐部未雨绸缪,中超的准备工作正在展开。

据了解,青岛作为全国18个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城市之一,正在等待中国足协最后的批复。若申办成功,将有一座专业的足球场在城阳拔地而起,除亚洲杯外,岛城也在积极申办即将在中国举行的2021年世俱杯的比赛,岛城球迷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球队的表演,青岛的开放、现代、活力和时尚,也将再次绽放在世界面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