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10支全国顶尖球队集结 中国壁球俱乐部总决赛落幕

2019-11-04 20:3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总决赛开幕式。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9第五届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于11月2日至3日在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壁球馆举行。共有10支俱乐部从全国数十支俱乐部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总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的争夺,最终上海瀚叶飞飒壁球俱乐部夺得冠军,上海卡拉卡尔壁球俱乐部与大连壁球俱乐部分获亚军与季军。代表青岛的本土球队青岛中联壁球俱乐部获得道德风尚运动队奖,虽然与夺冠球队之间还有较大差距,但随着壁球运动在青岛地区的逐步发展,未来实力不能小觑。

壁球运动起源于英国,是一种类似于网球和羽毛球的室内运动,运动者利用墙壁反弹来击球,因为球在触及墙壁时发出类似“squash”的声音而得名。壁球运动不受季节、天气影响,是一项全天候运动,单人或双人均可进行。因其趣味性强和受限少的特点,壁球运动越来越受青睐。

总决赛开幕式。

近年来,随着壁球运动普及,青岛市民对壁球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进行壁球运动的人数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青岛市体育局十分重视壁球运动在青岛地区的发展,通过与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合作,多次举行普及壁球运动的公益活动,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并体验壁球运动,以此推动壁球运动在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发展。

作为2019年第五届中国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的承办方,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已经连续四次承办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壁球馆,坐落于青岛(市北)中联运动公园园区内,馆内设施齐全,通风系统完备,建有7片具有承接国际级赛事能力的标准场地,并配备有专业执教水准的壁球教练团队。中联运动公园致力于发展和普及壁球运动,推广壁球文化,全力推动壁球运动的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