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跨海大桥区间降费遭质疑 记者实地体验

2019-11-05 04:0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这几天,不少人都知道了一个好消息,从11月1号开始,跨大桥降价了,这可不是个小事,大桥单趟就是50元,现在降到了30元,可不惠民的好消息吗?不过,也有不少人说了,有点坑。

电话联系观众任先生:“我的想法就是大桥已经降到30元了,就按照这个正常走就是了,为什么要划区间呢,没有提划区间,只是说青岛到黄岛段,因为桥就是到黄岛吗,这样跑才有优惠,很扯,那么之前为什么不写清楚,很坑。”

观众任先生也知道了胶州湾大桥降费的消息,但是1号那天从青岛开车经过大桥到诸城东下,结果还是跟往常一样,扣了75块钱,如果是降价的话应该扣55元左右。后来才知道,只有到黄岛东下才有降费优惠,那之前为什么不写清楚啊。跨海大桥到底是怎么降价的呢?行动员体验了一番。首先从海湾大桥南上,在黄岛东下了高速。

确实,原先收费50元的这一段,收费30元。工作人员也说,为了享受降价优惠,在黄岛东下高速之后再绕上高速的也不少。

按照导航,行动员再次从黄岛东上高速,顺着G22继续原来的行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多花了15分钟省了20块钱。行动员在G22离大桥最近的王台南下高速,打算再从这里上高速返回。这次行动员在红岛南下高速。

行动员从王台南上高速,在胶州湾大桥的红岛南下,花费40元,工作人员告知的很清楚,没有优惠。而如果从黄岛东到红岛,可以享受15块钱的优惠。行动员从红岛南上桥,顺着青岛方向到海湾大桥出口下桥,果然享受了优惠。

15元的路程收费10元。一圈体验下来,从青岛出发,到黄岛东下,确实享受20元的降价优惠,在青岛到红岛也能享受5元的降价优惠,不过从邻近的王台南上高速后再上大桥,就没有任何优惠。

行动员找到了当时的媒体报道,标题很明确,11月1日跨海大桥收费调整,确实也写明了优惠的区间,但是并没有说明:超出上述区间按原价收费。跨海大桥连着G22高速,而并非单纯是一座桥,没有明确说明,确实造成了误解,这事在网络上也炸了锅。

行动员以驾驶员的名义联系了山东高速的96659客服。

山东高速回复,他们只是执行规定。那么行政主管部门——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又是什么说法呢?

电话联系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现在不是在取消省级收费站吗,现在全国的收费系统都是在做联调联试,重新整合的过程当中,现在我们能实现的是青岛的这几个站,青岛海湾大桥海湾大桥南、海湾大桥北,还有红岛还有黄岛,这几个站之间是一个点对点的费用的降。等到明年1月1号全国全部取消省级收费站,收费系统全部改造完成之后,所有途径的车辆,不管从哪里下,包括点对点的车辆,只要是一类客车的话就都可以实现。”

行动员查询到,昨天上午11点左右,青岛市交通运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明年起胶州湾大桥可实现所有途径一类客车降费。明确了目前只是青岛,包括海湾大桥、海湾大桥南、海湾大桥北,红岛南、黄岛东之间点对点通行费优惠。到明年一月一号的时候,才能实现所有途径的一类客车降费。

本来是好事,结果没有做到大家心里去。反而是让大家觉得,玩文字游戏、套路、太坑,不大气。咱假设换一个办法,明确告知明年1月1号起所有途径一类客车降费,在这之前,从11月1日起,因为系统不支持的原因,只能实现点对点的优惠,这样的说法,大家又是什么感觉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