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保个人承担缴费涨32元 保障能力大幅度增强

2019-11-06 13:02 来源:行风在线
分享到:

医疗保险是民生保障的热点话题。11月6日,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宗军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 11月1日开始集中收缴2020年费用,按照青岛市的统一标准,今年医保个人承担费用上涨了32元,由430元涨到了462元。

宋宗军透露,近几年,个人缴费增加的同时,政府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比如,2019年一档缴费个人负担430元,而财政补贴730元,从2015—2019年政府补贴增长率比个人缴费增长率高出7.5%,所以在缴费基数提高的同时,政府也在逐步打造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目前“基本医疗+大病医疗+补充医疗保险+长期护理+医疗救助”模式,比新农合时期的保障范围、报销比例、服务群体都有了很大提升,纳入医保统筹金可以支付的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也在不断扩容,医保药品目录由2000年版的1535个增到了2019年版的2643个。2018年,国家又统一将17种抗癌药纳入了医疗保障报销范围,多数药品价格下降一半以上,报销完之后,癌症病人能减负80%-90%以上。

记者 李家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