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王栋:黄海青港队中超保级6个亿可能都不够

2019-11-06 17:5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王栋留守黄海青港,认为保级6个亿可能都不够,透露引援标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黄海青港队勇夺2019赛季中甲冠军,38岁的青岛籍前国脚王栋居功至伟。本赛季为黄海青港队攻入10球并送出11次助攻的他无可争议地被提名为中甲年度最佳球员,且目前在投票环节中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谭龙和戈武。11月20日,在中甲年度颁奖典礼上,黄海青港队将捧起中甲冠军奖杯,而王栋很有希望当选中甲年度最佳球员。

作为中国足坛数一数二的“常青树”,已帮助3支不同球队冲超成功的王栋下赛季继续效力于黄海青港队几无悬念。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能为家乡球队效力,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明年应该会留队再踢一年。”不过平心而论,即便像王栋、高翔这样的冲超功臣都留下,以黄海青港队目前的阵容配置,很难在强敌环伺的中超站稳脚跟,球队想避免中超“一年游”,必须通过引进实力派内外援进一步提升阵容配置。

日前,黄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迪偕队员王栋、刘佳燊参加了一档访谈节目。孙迪表示,作为中超新军,黄海青港队下赛季的目标和定位就是力争保级。他透露,黄海青港队主帅利略曾在与自己交流时表示,在中超保级的难度要比冲超更难。孙迪坦言,纵观近5个赛季冲超成功的球队,黄海俱乐部的投入绝对是最少的,性价比也是最高的,“在我看来,明年想保级起码得6个亿”。他透露,让更多在外地球队效力的青岛籍球员回家乡踢球,一直是黄海俱乐部投资人王泽楷的理想,“不过中国足球早已高度职业化、市场化,任何事情都是双向选择,需要两厢情愿。”

对此,王栋补充道:“保级6个亿可能都不够,比如说一个外援本来值100万,但中国俱乐部想引他就得花200万,因为都知道中国俱乐部不差钱。另外就是内援,不少内援的身价炒得比外援还贵,你说他们值这个价吗?”谈及球队下赛季的引援方向和标准,王栋的建议是必须人品和能力俱佳,“一定要德才兼备,这两个要素没有先后之分,同等重要,因为要想踢好球必须先做一个好人。内外援不在于贵,在于实用。”王栋还透露,黄海俱乐部投资人王泽楷本赛季对俱乐部的投入为一个多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1月4日,青岛市体育局在答复市民通过市长信箱提交的问题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黄海青港队顺利冲超,全城振奋,青岛足球的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是冲超成功只是青岛职业足球振兴的开始,如何在中超站稳脚跟、进一步擦亮‘足球之城’的名片、燃放城市激情是下一步的重要任务。对此,市体育局正报批市委、市政府,拟召开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着重解决青岛队2020年如何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问题。”

针对青岛球迷普遍关心的黄海俱乐部股权整合话题,市体育局在答复中写道:“由于黄海俱乐部是独立法人企业,俱乐部股权整合应以黄海俱乐部为主体。市体育局将积极会同黄海俱乐部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股权开放有关事宜,努力提升俱乐部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