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网红树洞”来打卡 动物们的"豪宅"你喜欢吗

2019-11-07 17:4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朱颖)小动物、卡通画、山水风景……你见过树洞里的新奇风景吗?近日,在青岛市文化公园里,一批“网红树洞”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青岛市文化公园管理处王庆利用各种创意新奇、脑洞大开的图画美化树洞,提升了观赏效果、增加了文化内涵、带来了艺术享受。

树洞修补是秋季园林树木养护的一项重要工作,文化公园管理处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组织专业人员深化流程再造、推动工作创新,今年新增了“树洞画”这一项工作。

“以前做完这些工作修补就完成了,今年在此基础上新增了一道工序——树洞画!”王庆利告诉记者,“树洞画”需要四个步骤:首先,清理树洞里的杂物,包括树干腐烂、松动的部分;第二步喷灌药液进行杀虫、消毒;第三步填充混凝土;第四步水泥抹平;第五步根据树皮颜色刷上绿色、黄色、褐色油料。

王庆利毕业于青岛市工艺美术学校,几十年来醉心于艺术海洋,有着深厚的艺术造诣与美术功底。他负责的公园“大家唱”群众演出舞台美化工作,设计、施工的舞台背景采用民族戏曲风格,生动活泼、赏心悦目。

这次树洞画他巧妙设计、潜心创作,得到了市民、游客的交口称赞。小小树洞画,体现了文化公园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服务百姓的意识,为游客带来了乐趣,为公园增添了文化内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