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庆祝记者节】他们,是最鲜活的青岛故事讲述者

2019-11-07 19:49 作者:陈志伟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他们,是最鲜活的青岛故事讲述者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里暖意融融,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青岛市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特别节目在这里录制完成。在第二十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将镜头对准自己,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特别节目在《永远跟党走》《记者之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在《近几年来全市媒体创新发展及报道大型活动的展示》专题片中,每一个文字、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声音,都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和信赖,都浸透着老百姓沉甸甸的目光,展现了我市各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我的孩子名字叫原野,因为工作太忙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所以就把原野作为笔名,算是工作和家人之间的联系”优秀新闻工作者韩帅的心得分享,让现场的人为之动容;“宝贝,你们是天空中最亮的星”,青岛早报记者孙启孟讲述的“天使九月”的采访经历以及一张早报封面背后的故事,令在场的人潸然泪下。舆论监督报道背后的故事,“践行海洋强国”的科考故事,“学深圳、赶深圳”媒体人的采访故事……特别节目中,青岛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和山东省委要求青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桥头堡的战略目标,围绕着“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青岛新闻工作者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讲述着一个个充满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故事。

党的新闻事业是一个薪火相传的事业,年轻新闻工作者与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对话,展示了两代新闻人对新闻理想始终如一的坚守以及传承。“我宣誓:忠于党的新闻事业,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青岛市首届新闻英才奖获得者王杰带领着青年记者的宣誓,更是体现了新闻工作者对党的新闻事业诚挚的心怀、矢志不渝的忠诚。

特别节目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2019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19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2018年度山东新闻奖、2018年度青岛新闻奖代表以及2019年度青岛市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奖的个人和团队颁奖。

据悉,特别节目将于11月8日晚在青岛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市政府、市纪委、市委宣传部、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各区市党委宣传部以及中央、省主要媒体青岛记者站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