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岛城市民最喜爱的青岛农品"评选启动 快报名

2019-11-08 15:0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朱颖)你最喜爱的青岛农产品是哪(些)家?为加快推进青岛农产品品牌建设,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农产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11月下旬,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开展2019“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最终将评选出30名“岛城市民最喜爱的青岛农产品品牌”。

此次评选对象包括:我市组织的四届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评选活动中认定的知名农产品品牌;获得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和中国驰名商标等农产品品牌;其他符合参评条件的农产品品牌也可自主报名参加。

此次评选活动,明确了参评对象必须符合的5个条件:经营主体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青岛市辖区内注册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社团法人资格;参评品牌产品须具有注册商标且在有效期内。同等条件下,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优先;参评品牌产品三年内无重大质量事故,三年内无抽检不合格现象,产品质量管理实现可追溯;参评品牌产品有较好的地方特色和较高的知名度;经营主体生产现状良好,品牌效益好,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

为切实保证农产品品牌质量,评选活动还设置了5项否决条件。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评选推介:申请人注册地址不在青岛市辖区内,或使用青岛市外注册商标的;近三年内,申报产品在各级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中有不合格记录的;近三年内,发生重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或有重大质量安全投诉经查证属实的;近三年内,有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以及不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农业投入品记录的;有其它不符合申报条件的。

本次评选将在青岛新闻网、“青岛新闻”APP开设端口,进行公众投票(占70%);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组成评议小组,对参选品牌农产品进行评审(占30%);进行综合评定,提交评选推介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结果出炉后将在青岛相关媒体以及青岛农业信息网、“情系三农”微信平台对评选出的农产品品牌名单进行公示,获奖单位将参加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并获得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牌。参选文件已通过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发到各区市。

品牌是质量和信誉的承诺,是实力和形象的象征。近年来,青岛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按照“培育品牌、激活产业、富裕农民”的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品牌农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