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9个镇街近200种农产品西海岸农业品牌“大集结”

2019-10-25 17:0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9个镇街、70大品类、近200种农产品

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大集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王台岳家蜜桃、宝山苹果、大村菌菇、泊里麦草画……来自西海岸新区九个镇街的品牌农产品争相“斗艳”,西海岸新区上演一场精彩的农产品品牌秀。10月25日,2019第二届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开幕式在新区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农品展将展出70个品类近200种农产品,“一镇一品”推介活动在展会上大方光彩。


此次农业品牌展由新区品牌发展中心主办,以“推动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览范围包括西海岸新区区域公用品牌、农业综合体、本土种植、农业深加工及食品产业品牌,旨在促进新区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品牌兴区”战略,加快新区农业品牌建设。

开幕式上,青岛真大洋进口海鲜、中太海鲜城、康乐大饭店与新区九家农产品供货商现场签约,合力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为新区农产品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支持。


据悉,此次农业品牌展共组织9个涉及种植农业的镇街。邀请了近100家品牌企业参加,汇聚张家楼蜜薯、大场萝卜、藏马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旨在向新区人民集中展示各街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成果、展现新区各农业品牌发展的新风采、新面貌。

在青岛薛禄酒的展台前,一款名为“薛禄小将军”的白酒产品引起了众多顾客的注意。该展台负责人陈耀东是一名90后创业者,她介绍道:“年初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这给了我巨大的启发。以往我们的产品设计比较传统,产品定位也比较保守,只能在青岛本地转悠,很难走的出去。但今年我们改变思路,推陈出新打造出这款‘薛禄小将军酒’,着力突出活力和时尚的元素,获得了市场和顾客的高度认可。”


“一镇一品”推介活动是此次农业品牌展独具匠心的举措,参与推介的各镇街整合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各自特色,选取区域内、行业内优质产品、企业及项目,现场向新区市民推广。王台岳家蜜桃、宝山苹果、海青瑯琊青瑯琊红茶、大场草莓、大村红薯、藏马融创阿朵小镇、六汪和张家楼蓝莓、泊里麦草画等本地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将品牌推介与经贸相融合,突出各镇、街道的原产地农产品特色,打造地方品牌名片,此次活动是新区“一镇一品”项目首次进行大规模集中推介。

截至目前,新区已拥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24个、评选出新区“瑯琊榜”知名农产品品牌61个。“德茉桃尔”猕猴桃成功获评第四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

(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