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上有飞机海里有大船!青岛消防进入“陆海空地”时代

2019-11-10 14:2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消防艇、消防直升飞机、地震救援器材装备、石化类器材装备……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青岛市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广场举行。仪式上展示了一批新装备,这也标志着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形成“陆、海、空、地”四位一体灭火救援战斗能力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

11月9日上午,青岛市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广场举行。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介绍,当前,随着进入冬季火灾多发季节,岛城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的消防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社会各行各业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火灾源头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直升飞机、消防船、照明类器材装备、通讯类器材装备、地震救援器材装备、石化类器材装备、水域类器材装备……启动仪式到此结束,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展示。记者注意到,现场最“吸睛”的装备,是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架双旋翼消防直升机。这架卡-32直升机是于2015年12月通过国际招标采购,在2018年交付验收。青岛消防先后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进行了多次谈判,聘用技术力量参与直升机监造、验收工作,先后3次组织专家赴俄罗斯开展直升机监造、预验收工作。青岛消防还争取了政策支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手续办理,确保了直升机按时交付。目前,直升机和相关灭火救援人员正在加紧训练,正在形成战斗力。

在浮山湾里,还停泊着一艘消防艇,这艘舷号“青消一号”的消防艇的主副炮射程,分别达到了150米和100米。目前,这艘消防艇服役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它入役后,执行过多次大型活动的消防安全保卫活动,为守护青岛沿海的消防安全立下了汗马功劳。和直升机一样,消防艇和艇员们也在加紧训练,正在形成战斗力。记者了解到,直升机和消防艇的入役,这也标志着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形成“陆、海、空、地”四位一体灭火救援战斗能力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