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再登最佳医院百强榜!6学科登专科声誉榜

2019-11-10 15:59 来源:青大附院
分享到:

11月1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2018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2018年度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及七大区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青大附院再次荣登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排行第69位;这也是青大附院连续五年进入该榜单。

百强榜单中,来自北上广的医院占总数的一半以上,非省会城市中仅有2家综合医院进入百强榜,我院位列其一。

在今年的榜单中,青大附院6个学科荣登最佳专科声誉榜单,小儿外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骨科、健康管理跻身全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其中健康管理进入全国专科综合排名第8名。

青大附院 13个学科跻身华东区专科声誉排行榜,内分泌科,小儿外科,重症医学科,普通外科,临床药学,康复医学科,口腔科,骨科,消化病科,放射科,风湿科,神经外科,健康管理在华东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专科排名总体上升。华东区包括上海、浙江、山东、江苏等集聚优质医疗资源的大省,区域排名竞争激烈。

自2010年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最佳医院排行榜。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近4000名专家参与评审,每年11月公布上一年度的结果,目前覆盖 37个临床专科。排行榜关注学科建设金字塔尖的医院,能够进入排行榜的都是大型、顶尖级别的医院。从第一届排行榜发布以来,排名结果与绝大多数专家、群众心目中的好医院、好专科高度一致,已成为医院学科建设、专科声誉的标杆,对疑难重病、罕见病的就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榜单自诞生以来,受到各地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关注,并作为医院学科建设的参照标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