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通知!供暖有变!快去摸摸你家暖气

2019-11-10 15:04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昨晚,大风和降雨齐到青岛

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

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猝不及防

估计有不少出门玩的朋友,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

但是有网友表示,完全不担心大风降温

因为家里来暖气了!

市民张先生家住市南区中联广场附近

他无意中发现,

家里的暖气“温乎”了

这是提前供暖了?

为此,记者咨询了青岛能源热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管网设备目前正处于运行调试阶段,市民家中的暖气会出现温热的现象,这属于正常情况,市民无需担心。”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可以留意检查家中供热设备,如果发现滴冒漏的现象可以拨打24小时供暖热线,及时进行维修。

11月7日凌晨3时,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各热电厂的锅炉陆续点火烘炉,开始低温运行。岛城其他热企也根据天气情况陆续进入热调试状态,并逐步提升管网温度,确保正式供热时能达标供热。

记者了解到,青岛新奥能源星光岛泛能站、中德泛能站、万达游艇泛能站及各供热小区也已于11月6日开始陆续点火运行。岛城其他热企也将根据天气情况陆续进入热调试状态,并逐步提升管网温度,确保11月16日顺利、平稳、达标供热。岛城热企将陆续点火烘炉“锅炉点火并不是正式供热,点火烘炉是供热前的重要步骤,指的就是缓慢加热锅炉,为锅炉‘热身’。”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博源热电厂生产调度李永明告诉记者,7日凌晨3点,2号锅炉开始点火,凌晨5点,170吨水煤浆锅炉点火,随着气温的变化,5台锅炉被陆续点火。

随后,李永明带记者走进控制室,指着电脑屏幕上的温度说:“我们现在全部利用智慧热网服务管理平台,精准控制锅炉、管网、换热站的各种数据指标,进行实时监测,一会儿温度达标后就开始自动填煤了。”

原来,在供热试运行期间,各热源厂会及时调整设备的运行参数,对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再次进行检查,解决系统循环不畅和管线跑冒滴漏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正式供热之前。低温运行逐步提升管网温度目前,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管网、换热站等主要供热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小区里的供热设备调试和充水试压工作也已完成,供热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随着锅炉低温运行,各个换热站二次管网也将陆续热起来。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实行低温试运行了,这期间我们还将对供热公司锅炉、换热器、热力管网、轮机组等供热设备进行最后一次调试,确保正式供暖后,温度达标。”李永明表示,虽然暖气会陆续进入到居民家中,但距离供热站近的部分小区住户家中会先热起来,而相对距离较远的小区内居民家中可能会在一两天后慢慢感觉到热,因为高温水从供热站往外循环需要一个过程,到换热站进行热量交换,然后通过管网运输再将热量送到室内。发现跑冒滴漏及时联系维修记者从岛城各热企了解到,随着供热季的临近,各单位已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将根据天气情况陆续启动低温运行。

“由于供热初期容易发生暖气跑水现象,供暖初期家里尽量留人,因为供暖初期供热系统温度变化较大,管件、阀门等连接处可能会产生热胀冷松效应,增加了发生漏水的可能性。”

工作人员表示,二次管网升温后工作人员会在每个小区巡检,解决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试供暖初期冷水与热水交替,系统不稳定,管道内集气比较多,容易形成气堵,影响热水循环,造成暖气不热,因此供热调试期的室温不能用正式供暖后的标准衡量。

如果发生室内供热设施跑冒滴漏,及时通知维修人员,防止造成损失。

你家暖气热了吗?

双十一准备买啥?

快来和小编聊聊吧~

内容来自: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中国天气、青岛新闻网、中国天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