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片果园里来了热心人 帮老夫妻解决大问题

2019-11-10 16: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西海岸一果园里来了一群热心人,这件事持续了4年没间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眼下,位于西海岸新区泊里邱家庄的王大爷家满园苹果正飘香。本周末,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组织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王大爷家。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帮王大爷采摘苹果并帮忙销售。4年来,类似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已经持续了无数次。

王大爷今年60多岁了。自2012年开始,他跟王大妈就在西海岸汽车总站上负责车辆的保洁工作。每天一到站上,两人就将负责的每一辆车都擦拭的干干净净。两人耐苦耐劳又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让车站工作人员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4年前,为了补贴家用,老人将家里的两亩地开垦成果园,种上了苹果。由于老人的孩子在外地,对家里的农活也是有心无力。每逢到了收获的季节,采摘苹果的活儿就落在了王大爷和王大妈身上。但由于年龄原因,加之两人身体状况一般,如何采摘苹果成了俩人的心病。一个偶然的机会,西海岸温馨巴士路队长卢波得知了老人的难处,便立即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发到路队驾驶员组成了爱心帮扶志愿者团队。“每到了苹果收获时节,我们便利用礼拜天的休息时间带着剪刀、水桶等工具来到老人的果园,帮大爷大妈把苹果摘下并装箱。”卢波说,然后,他们又把苹果用三轮车拉到公司泊里枢纽站,按照市场价格向驾驶员销售,同时还发动他们的朋友们来购买苹果。

“我跟老伴身体都不太好。每年秋天,家里的苹果熟了,我们心里就很着急。他们真是帮了我家很大的忙。4年来,每年都会早早的问我苹果有没有成熟,每次来都是自己带着工具,又采摘,又帮着我销售,我真是说不出的感谢!”提起正在果园里帮着采摘苹果的志愿者,王大爷十分激动地说。

据了解,目前,老人的果园还有一批未采摘的苹果。如有爱心人士有采购需求,可致电联系:15066889945崔大妈。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封建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