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敬酒引发争执致人右眼失明 男子潜逃三年被抓

2019-11-12 14:2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陈某伟被胶州警方抓获。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俊杰)日前,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昼夜奋战,成功将致人重伤,潜逃三年之久的陈某伟(男,39岁,吉林人)抓获,为胶州市“雷霆攻势”秋冬严打整治行动再添战果。

酒过三巡,剑拔弩张,致人重伤

2016年3月,陈某伟与牟某、高某等三人在胶州市李哥庄镇一家酒店吃饭,酒过三巡,陈某伟与牟某、高某因为敬酒的事情与左某发生口角,陈某伟与牟某、高某拿起桌上的酒杯、餐具朝左某扔了过去,左某受伤倒地,流血不止,经法医鉴定,左某右眼失明,伤情为重伤二级。

案发后,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迅速出警,先后将牟某、高某抓获,目前二人已被法院依法判决,有力的震慑了社会暴力事件的发生。但该案的主要嫌疑人陈某伟却如人间蒸发,音信全无,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侦查、搜捕,也多次到陈某伟的老家,对其亲属做思想工作希望其投案自首,但一直没有结果。2016年4月,陈某伟被上网追逃。

云剑出鞘,雷霆万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今年8月,随着公安部“云剑”追逃行动,特别是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行动的强势展开,陈某伟再次被纳入视线。办案民警对案件再次细致梳理,抽丝剥茧,调整思路,并积极对陈某伟的家人、亲属展开工作,宣传投案自首从宽处理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却无功而返,陈某伟还是也音信全无。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通过对陈某伟以前的关系人展开侦查,终于发现陈某伟的行动轨迹,民警紧追不舍,步步为营,进一步明确了陈某伟的活动轨迹及住所。

11月5日,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确定陈某伟刚刚从吉林老家返回胶州市,在市区的一个居民小区内藏匿。从晚上6点到深夜12点,办案民警办案民警克服夜间寒冷、光线不好的重重困难,经过6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将潜逃三年之久的陈某伟抓获。经讯问,陈某伟对伙同牟某宝、高某周将左某殴打致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到案后陈某伟交待:“背负三年刑拘在逃人员身份的时间里,潜回老家藏匿,白天不敢出门,不能正常找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日日夜夜得不到安宁,现在被抓获了,终于解脱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伟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