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曝双积路建设迟缓 调查:6户村民不同意拆迁

2019-11-13 04:0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位于河套街道罗家营社区东的双积公路待建段起点。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爆料栏目反映,连接青岛北部城区与西海岸新区的双积公路(城阳区双埠至黄岛区积米崖)最后一段,位于高新区河套街道罗家营社区的待建部分进展较为缓慢,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征迁,尽快让“第二条环湾大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目前双积公路仅剩余最后1.1千米尚未建成,该路段位于高新区河套街道罗家营社区内。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施工主要集中在道路南侧,除一户村民房屋尚未拆除外,规划中的双积公路南侧路基大部分已完成石渣压填,但规划路基位置上还树立着几十根供电、通信线杆,目前尚未看到迁移的迹象。

规划的双积公路南侧路基位置线杆林立,一处居民房屋在路基中央尚未拆除。

10月9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袁海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表示,双积公路罗家营段道路已作为城市道路于2019年8月28日由市交通运输局正式移交给高新区管委建设和管养。据了解,该段道路已于2019年7月30日开工建设,路基施工目前已总体完成近30%。高新区管委正按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力争2020年6月实现通车。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助配合高新区管委,争取该段道路早日建成通车。

规划的双积公路北侧路基位置还有6户居民尚未签署拆迁协议。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路段的建设单位——青岛高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施工一直都在进行中。截止11月9日,路基开挖、回填、整理工程完成40%左右,因整个罗家营社区尚未完成旧村改造整体拆迁,在规划的双积路路基位置上,需要先对3条通讯线路、1条广播电视线路、2条高低压线路及15条自来水管线进行临时迁移,以保证罗家营社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使用。临时迁移线路需穿越尚未拆迁的居民房屋上方,少数居民阻挠线路迁移施工,导致施工受阻。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穿过罗家营社区的双积公路,规划路基及配套管网位置上的270户居民,264户已签署了拆迁协议。截止目前,仅有6户居民对拆迁补偿期望过高,尚未签署拆迁协议,整体拆迁完成97.8%,还有一户已签约居民未按时腾房。位于双积公路路基位置上的管线权属部门较多,线路迁改复杂,且都在正常运行,迁改难度较大,此外有村民阻挠管线迁移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将积极与建设单位、街道办事处、公安机关等部门配合,尽快完成双积公路罗家营社区段的拆迁建设工作,早日实现双积公路全线通车。

位于罗家营社区西侧,对接已建成大沽河桥的路基已完成开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