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喊您投票:加塞、逆行 哪种陋习您最讨厌

2019-11-13 04:0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强行超车,加塞抢行,电动车逆行……您在开车时遇到过哪种令人生气的“奇葩”行为,您认为交警应该着重处理哪类交通陋习?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发起“2019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邀请市民们参与,选出最令人讨厌的十大交通陋习,投票为期一周。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青岛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除了车流量大、道路设计等‘先天’因素造成的道路拥堵外,驾驶人和行人在参与交通时的诸多陋习也是造成道路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些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素质不高,在驾驶过程中吸烟、打电话、随意变更车道、掉头等行为轻则加剧交通拥堵,重则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根据市民评出的交通陋习结果,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梳理出了20项出现频率较高的交通违法行为,邀您进行投票:

1、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

2、路怒或开斗气车

3、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更车道

4、会车时滥用远光灯

5、骑电动车、自行车逆行

6、在消防通道、小区门前等随意停车妨碍车辆通行

7、行人过马路低头玩手机

8、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

9、乱鸣笛

10、驾驶非机动车路口不看信号灯

11、开车接打手机,吸烟

12、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13、驾乘人员向车外抛物

14、行人钻跨护栏或翻越隔离设施

15、发生车损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路堵;

16、路遇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救火车等特种车辆不让行

17、占据一排车道停车阻碍交通

18、违反交通标线跨车道骑线行驶

19、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20、快递、外卖车辆随意穿插行驶

据悉,这份“交通陋习榜单”将在@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张贴”,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交警部门期待广大市民来参与投票和讨论,一起选出2019年岛城“十大交通陋习”。

另外,在@青岛交警的官方微博平台上,市民朋友们还可以与@青岛交警的小编们进行直接交流,参加这一话题的讨论,与大家深层互动,探讨文明交通的话题。

@青岛交警除了会根据市民投票结果,开展相关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之外,在治理城市拥堵方面也将听取市民意见,哪些地方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哪些小区适合实施微循环?哪些地方应增设人行过街设施?您有哪些好的建议,都可以在上述平台说出自己的想法,共同参与美丽岛城的交通管理,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加便捷、高效。

在评论中留下您的意见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