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北航青岛校区 一期设6个学院3500名新生入驻

2019-11-13 04:0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教科新城建设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记者 江东旭)12日,记者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一期正在进行教学楼桩基施工,据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透漏,北航青岛国际科城新城总投资20.5亿元,建设用地750亩,将建设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人才公寓等地上建筑面积6.5万㎡的校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计划先期入驻研究生院和微电子学院,服务于青岛微电子产业,培养青岛市微电子产业高级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将与歌尔声学等青岛微电子企业采取联合办学模式,在相关落户企业内建立研究生、博士生培养站,培养包括IC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设备及材料等微电子专业人才。随后,逐步开办7个专业,包括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

据了解,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航青岛研究院”)下设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北航歌尔微电子研究院、北航歌尔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及北航青岛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落户于崂山区。北航青岛研究院汇聚了一大批北航及国内顶尖学者和专家团队,已经取得了一批产研成功结合的典型案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教科新城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北航青岛校区将分为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招生,预计将有6个学院落户,3500名学生将入驻新校区。北航青岛校区的总体规模和山大青岛校区相当,在校生规模一二期达到一万人,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三期预计达到两万人。

北航科技园将结合青岛市产业特点,重点孵化、转化航空航天、医工交叉、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等方向科研成果,推进相关高新技术与青岛地区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发展,成为北航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