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烟台乘客给青岛司机送红苹果还打表扬电话,为啥?

2019-11-15 15: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4日,烟台乘客任女士给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打来电话,表扬“一名青岛公交208路线的热心驾驶员”张鹏,原因是她在搭乘公交赶返程长途车时得到了其悉心帮助,虽然事情不大,但彰显了青岛人的品质,岛城之行给她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据任女士在电话中介绍,11月初,她独自来青岛探亲,8日上午,任女士准备搭乘208路线公交到达公交保修四厂站附近,乘坐10时50分左右的长途车返回烟台。由于不久前,“公交保修四厂站”更名为“重庆南路德丰路站”,不熟悉情况的任女士坐过了站,匆匆在大沙路站下了车。

▲任女士将苹果送给张鹏。

此时已经上午10时,任女士立即赶到马路对面,询问正在此下客的208路线驾驶员张鹏“这辆车到不到公交保修四厂”,得到肯定回答,任女士便登上了张鹏的车。上车后,张鹏向任女士解释了车站更名的情况。见任女士依旧神情焦急,张鹏不断安慰她,时间来得及,一定能搭上返程车,任女士这才安下心来。10时30分,车辆到达重庆南路德丰路站,张鹏提醒任女士到站了,下车时还特意嘱咐她:“下次记得这站叫‘重庆南路德丰路’,别记错了。”就这样,任女士顺利搭乘上了返程长途车。

任女士说,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让她深切感受到了岛城人的好品质,回到烟台已经快一周了,每想起这件事情,总感觉心里暖呼呼的。

说起任女士,张鹏也印象深刻。因为不仅任女士得到了张鹏的帮助,张鹏也被任女士的举动所感动。原来,当时车辆到达大山路站时,任女士从包里掏出了一颗红彤彤的苹果递给张鹏,“师傅谢谢你,这是我们自己家种的苹果,你尝尝。”张鹏再三推辞,任女士执意让张鹏收下,由于当时马上就要发车,不能耽误其他乘客的出行,张鹏连声道谢后就将苹果收了下来,放在驾驶室前挡上。

事后,张鹏还把这件事写进了日记本里,“当我迎着阳光继续前进时,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那颗苹果,它红的就像一团火焰,让我的心中顿时涌进一股暖流,身上的寒意和疲惫全部消失了。谢谢你,立冬的红苹果。”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更多暖新闻:

公交司机停车救火获乘客点赞

11月13日,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503路线驾驶员张军在行驶到河东站时,发现站点内的环卫垃圾桶发生自燃。在确保车上乘客安全的情况下,张军迅速下车扑救并最终控制火势,过往市民看到后纷纷点赞。

▲垃圾桶内浓烟滚滚。

据张军回忆,13日中午12时48分左右,他驾驶503路公交车从天泰城站发往书城站,当车辆行至河东站的时候,张军发现车辆前方10多米公交站内的环卫垃圾桶内发出火光并冒出浓烟,此时站台内还有多名等车乘客被迫移动到站台内远离垃圾桶一侧。见此情况,张军立即将车辆挺稳并拉起手刹。在征得乘客的同意后,张军迅速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一个箭步冲向着火的垃圾桶。

▲驾驶员下车灭火。

“当时,环卫垃圾桶已经被浓浓的黑烟盖住,肯本看不清火源。”张军说,虽然自己曾在公司经过类似灭火训练,但由于当天风势较大,自己也多次被浓烟熏到。见情况紧急,张军立马拔下灭火器的保险丝,将灭火筒对准垃圾桶内侧火焰底部喷射。一瓶灭火器喷完后,火势仍未完全控制住,张军又返回车上,拿来车上另外一瓶灭火器进行扑救,5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控制。而此时,车上的乘客并没有因为耽误了时间而责怪张军,反而对他的过硬消防应急能力竖起了大拇指。

借此机会,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秋季天气干燥,极易引发火灾。尤其是烟头等不起眼的火苗稍有不慎将酿成大祸,希望乘客等车时不要吸烟,保持文明行为。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