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到底有多少白菜是在你家门口度过了冬天?推荐青岛吃法

2019-11-22 14:54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伴随着冬天的到来

北方人冬储大白菜登上热搜榜

要装下这么多白菜

北方人的房子是有多大啊

家里有矿吗?

这点小问题,难不倒北方人

今天来给大家表演一个特技——囤白菜

家门口

花圃边

树下

寺庙里

小区路上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北方人做不到

这个空间开发能力

北方人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为什么说没有白菜的冬天不完美?

在北方,冬天存储大白菜是一种以家庭为单位的、成批量购买、有计划储存、不间断食用的“行为艺术”。

白菜,是土生土长的中国菜,种类多样,包括山东胶州的大白菜、北京的青白、东北的大矮白菜,以及山西阳城的大毛边等。

北方的冬季寒冷而漫长,过去蔬菜种植技术不发达,人们在冬天只能吃到几样蔬菜。这时候,多产的大白菜就成了人们最好的选择。

大白菜与马铃薯、萝卜等冬储菜相比,大白菜的吃法多样,还耐寒,小心照看的话能吃到来年开春。

如今,物流发达,蔬菜的保存方法越来越先进,早已不需要靠囤白菜过冬。但对于北方人来说,囤白菜已经成为冬天一种特殊的仪式感。

为什么有些白菜一堆黑点,有些好看的像翡翠?

当我们去菜市场买大白菜时,经常会发现一些白菜的叶子上有一些小黑点。形成这种小黑点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氮肥过量,因为氮肥过量会直接导致细胞膜结构破坏

2.因为贮藏过程过久,可能会产生小黑点或加重原有的小黑点

3.不同基因型大白菜之间有差异,有的大白菜生来就带小黑点

4.可能是菜虫的粪便,也可能是环境中颗粒物或是泥土等

目前为止,食用这种黑点白菜还未出现有关危害的报道,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介意的话可以将长有黑点的叶片摘掉再吃。但如果白菜叶长黑点,食用时还伴有苦味、食用后嘴巴发麻,就不建议食用了,有可能是化肥残留较多。

道理我都懂,我就想知道怎么做?

青岛吃法-白菜心拌蜇头

1.即食海蜇头冲洗干净。白菜心切丝,香菜切段

2.大蒜捣成泥

3.盆中加入海蜇头,白菜丝,香菜段,再加入蒜泥,米醋,盐,鸡精,香油

普通吃法-白菜炖豆腐

主料:豆腐(北)500克,大白菜(小白口)400克  

调料:植物油50克,盐3克,味精5克,大葱5克,姜5克,鸡精2克

1.将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中煮熟;

2.大白菜洗净后切成段,放入豆腐块锅内煮熟后倒出;

3.葱、姜切末;将锅置于旺火上,炖至白菜和豆腐块融为一体时,撒入味精和鸡精即可。

乾隆吃法-乾隆白菜

1.把白菜洗净,用手把白菜叶撕成适当大小的块 

2.调料比例(以芝麻酱为1)芝麻酱:老陈醋:蜂蜜:糖=1:3:3:0.3搅拌均匀,依个人口味放少许盐和味精,说明先用醋把芝麻酱稀释好了以后再放其他作料。 

3.然后将调料放进冰箱冷藏室存放半小时后,和撕好的白菜搅拌均匀即可 

土豪吃法-白菜豆腐炖脂渣

你家今年囤白菜了吗?

有啥好吃的白菜做法

也给小编推荐一下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