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票友看过来!吕剧《刘胡兰》下月四方剧院上演

2019-11-22 18:45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张力伟)为庆祝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2月3日晚7:00,由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来青巡演的大型革命历史故事吕剧《刘胡兰》将在青岛市四方剧院上演,此次活动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四方剧院承办。聚焦少年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瑰丽人生,兼具跌宕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丰厚流畅的音乐旋律、独特新颖的切入角度、精湛现代的艺术手法及呈现,一经首映即受到观众、戏曲界专家等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947年,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内战,疯狂向我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进行反扑,山西云周西村面临着一场惊心动魄的血腥镇压。阎匪为盅惑人心,派特派员打着“自白转生”的伪善旗号,一手掂着屠刀,一手捻着佛珠,妄图从云周西村儿童团团长刘胡兰的身上打开缺口,以期赢得民心。但事与愿违,少年英雄刘胡兰像傲雪的红梅迎风挺立,面对敌人的铡刀和引诱,不为所惑,更无所惧,她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慨,彻底摧垮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展示了共产党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壮丽人生。该剧以闪回的艺术手法,大写意式的笔触,刻意描述了少年英雄刘胡兰从天真稚爱的小姑娘成长为坚贞不屈的共产党人的闪光历程。

青岛市四方剧院座落于青岛市市北区人民二路6号,始建于1958年,2012年进行了全新装修、改造。四方剧院拥有完善的演出设备、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剧院可容纳740人座席,可承接各种文艺演出会议等活动,是岛城文艺演出及召开会议的中型剧院。

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座落于美丽的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市。位于市政府驻地,东城东三路218号,始建于1984年。是全市唯一的专业文艺团体,下设演出部、演出设备经营部、综合办公室、传媒公司、培训中心等。2009年被国家人事部、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评为东营市文明单位。2016年被评为全省十佳演艺广场,2017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东营市安全生产单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