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发起棚改攻坚攻势 近3月完成384户收尾

2019-11-23 08:42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齐一玮 崔梦馨)棚改攻坚是居民关切度极高的问题,是打造城市更新新高地必须率先攻下的山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解难题的重要实践。

今年9月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北区发起了“聚焦群众关切、加快棚改收尾”攻势,区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区委常委担任工作组组长,选派37名实训干部脱产到相关街道从事攻坚工作。区分管领导定期调度,解决疑难问题,为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方合力作战,形成立体的作战体系。坚持群众工作理念,本着真情为民服务的原则,赢得了居民的支持,近三月完成了384户的收尾攻坚。

在棚改攻坚工作中,镇江路街道本着“一切为了大多数居民,坚决维护公平正义、树立党委政府良好形象”工作出发点,在接地气,听诉求,办实事,解难题上下狠功夫。

11月18日,在区委区政府的周密部署下,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在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院、公安市北分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与区城建局、综合执法局密切配合,对某拆迁改造项目中遗留2户依法实施了强制执行。

该项目是2010年市北区重点改造项目,也是棚改收尾工作中历史遗留问题最多、矛盾最尖锐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待回迁的118户居民回迁愿望强烈。为了维护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 11月18日早7时整,各相关部门、单位统一集结,强制执行的十余个工作组按照职责紧张而有序地投入到各自岗位。至11时45分,现场房屋安全拆除并铺设防尘密度网,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收尾攻坚任务。

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的要求,辽源路街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辽阳西路(南京路-福州北路段)快速路接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扎实,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展现新担当,提振新志气。

人民群众有期盼、时间任务不等人。辽源路街道健全架构体系,完善运行体制机制,进行流程再造,六大工作专班在指挥部的统筹下,通力协作,迅速运转,在项目启动第一周实现“开门红”,签约率达到了85%。红线倒逼,自我加压,倒排工期,每周任务都超额完成,切实实现“加速跑”,历时十个月零三天圆满完成了征收项目收尾。在被征收房屋拆除工作中,积极沟通对接中央商务区,市、区城建局,城管局,地铁办,行政审批大厅等相关部门,凝聚合力,创造了部分被征收楼当天腾房、当天验房、当天拆除的“市北速度”。

务实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街道强化综合施策,重点突破,因户制宜、因人施策,深入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个性化工作方案,为居民算清经济账、利益账,作通居民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多次赴北京、天津等地,克服种种困难,寻找联络相关居民。同时高度重视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居民困难,协调家庭矛盾,捋顺各方关系,化解各方矛盾,在持续不断的细心耐心关怀下,与居民建立了充分的信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