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卖快递车有地儿停了!市南规划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

2019-11-22 20:0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白亮 殷蕾)日前,记者从交警市南大队了解到,市南区非机动车也有专属车位了。通过深入走访对接、协调外卖和快递企业、借力企业“大数据”等方式,市南交警大队在香港中路与福州路,南京路与漳浦路,漳州二路,海丰路等路口施画了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二轮、三轮车泊位共计152个,有效规范了快递、外卖车辆的停放问题。


市南区东部商圈写字楼、商圈较为集中,是快递、外卖行业的聚集区,尤其在午间送餐高峰时段,送餐骑手为了节约时间,极易发生闯红灯、逆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甚至有部分骑手还将二轮车骑到人行道上,这种情况,一是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二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三是对城市的文明与美观造成了影响。


为彻底解决外卖、快递车辆的停放管理问题,消除此类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市南大队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多次与各家快递、外卖企业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快递、送餐企业运作模式及运作时间后,依托各大电商提供的大数据做为支撑,分析整理出快递、送餐集中接单和送达集中区域,同时根据二轮、三轮车停放需求,先期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香港中路与福州路,南京路与漳浦路,漳州二路,海丰路等路口施画了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二轮、三轮车泊位共计152个。


通过施画非机动车泊位后交警部门发现,大多数电动车现在已经非常自觉有序的停到相应的泊位里,使原来混乱了的停车秩序变的井然有序。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结合企业需求,继续在适合的路段施画非机动车停车区。

“我们接到市南交警的整改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反馈到总公司,公司领导表示会全力配合市南交警的工作。”记者从饿了么企业了解到,为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前期首先通过企业后台数据筛选出商户出单集中点和骑手送单集中点两个数据后,反馈给市南交警。其次带领骑手们一起参加市南交警的相关培训,了解泊位内电动车的停放规定,停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在采访中一位王姓送餐者向记者说:“原先没有施画非机动车泊位时,自己的二轮车经常违规停放在路边,不仅对市容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经常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自从施画了二轮、三轮车专用车道后,送餐时再也不用担心遭受处罚和影响行人了。”

相关报道:

驾驶员们注意:市南区有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南区东部商圈写字楼、商圈较为集中,是快递、外卖行业的聚集区,尤其在午间送餐高峰时段,送餐骑手为了节约时间,极易发生闯红灯、逆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甚至有部分骑手还将二轮车骑到人行道上,这种情况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城市的文明与美观造成了影响。

为了彻底解决外卖、快递车辆的停放管理问题,消除此类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市南大队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多次与各家快递、外卖企业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快递、送餐企业运作模式及运作时间后,依托各大电商提供的大数据做为支撑,分析整理出快递、送餐集中接单和送达集中区域,同时根据二轮、三轮车停放需求,先期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香港中路与福州路,南京路与漳浦路,漳州二路,海丰路等路口施画了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二轮、三轮车泊位共计152个。

下一步,全市交警将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结合企业需求,继续在适合的路段施画非机动车停车区。为全面规范电动车乱停乱现象,交警部门也要求相关企业和电动车驾驶人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产生,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