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验初中新校区规划出炉,54个班!这里新增一所高中…

2019-11-23 0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除7月青岛二中附属学校项目正式落地李沧这件教育大事外,李沧实验初中的规划建设问题一直是家长们关心的另一大教育事件!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项目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那这个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的学校到底长什么样子?我们来看一下:

该项目占地约5公顷,由青岛融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建设。

根据规划显示,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延川路以东、广水路以南、灵川路以西、合水路以北,总建筑面积为912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等。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52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000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0.7,绿地率20.2%。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是社会高度关注的中学,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规划总停车数量为700辆。此外,地块东北角还将规划建设一处35KV变电站。

据此前媒体报道,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总投资将超过3亿元,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打造一所硬件标准高,师资力量强的优质初中学校。

效果图

从如今公布的规划效果图来看,李沧区政府决心打造一所高质量、高标准的学校。总投资将超过3亿元,堪称岛城“最贵学校”。

而李沧实验中学的建成,对于改善李沧区教育资源具有重要的影响。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有效缓解区域学位紧张的问题,也将依托名校效应的输出为整个区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近年来,李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这项“第一民生工程”,2018年建成启用了3所学校、6所幼儿园,新增学位4950个。进入2019年之后,更是接连不断传来名校开建的好消息。这些教育资源的注入,极大的缓解了李沧区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现象。

即墨又添新高中

不止李沧,近日,即墨区教育也传来好消息,近日,由即墨区政府与美中英才投资有限公司、美中英才教育基金会合作共建的青岛市美智高级中学项目签约。

项目将建设高质量连体教学楼、综合实验楼、餐厅、学生公寓、教师宿舍楼、室内运动场、操场等,旨在打造一所含国际高中在内的配套设施齐全、高标准的全日制学校。

建成后,计划在校生共约3900人,其中,普通班60个,在校生约3000人;国际班在校生约900人。

具体位置虽未确定,但这无疑为即墨教育打了一剂强心针。

伴随着山东大学即墨校区、蓝谷各高校的入驻,即墨教育资源开始有所改善,相信随着后期更多教育资源的补给,即墨教育一定会变得更好。

期待青岛实验初中新校区早日投用

丰富李沧区的教育资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