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里暖气唯独客厅里的不热,为何?供暖部门回应

2019-11-24 08:0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天冷了,就喜欢待在有暖气的屋子里,听着窗外北风呼呼,就会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不过按照以往经验来看,每年供暖季,都会出现或多说少的问题,住在绍兴路的陈先生说了,我们家的暖气就不太正常,唯独客厅的暖气片热不起来。其他房间的暖气都正常,唯独客厅的不好用?这是为什么呢?

今年年初,陈先生在绍兴路购买了一处房子,乔迁新居本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可陈先生把房子装修好住进去没多久,就发现了一件闹心事儿,家里客厅的暖气片不热!

记者了解到,陈先生是通过中介买的一套二手房,最初的房主一直将这套房子出租,所以暖气不热的事儿,事先都不清楚。

为此,陈先生又找到了物业,可物业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暖气的问题他们也解决不了。而房子由于年代久远,开发商也联系不上,因此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陈先生表示,自己目前最担忧的是,如果近期出现大幅降温天气,暖气的供热还是不足,客厅的温度可能会非常低,这样一来,一家老小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为此,记者联系了该小区内负责供暖的部门,供热站负责人很快来到了现场,检查后,工作人员找出了客厅暖气片不热的原因。

能源热电第二热力公司负责人阎伟礼说,从现场现象来看,应该是供回水接反了,当初开发商建设的时候,可能是施工或者设计的原因,导致供回水接反了,正常情况下上面这一根是供水管,下面这一根应该是回水管,水温应该是供水管的水温,要比回水管要高,从现象来看,是回水管比供水管的水温高,由此判断可能是供回水管道接反了。

供热站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老人年龄也大了让他去操作确实比较为难,因此他们将免费帮老人解决问题,让用户尽早能够正常的用热。

阎伟礼表示,我们从方便用户的角度出发,尽快给大叔解决这个问题,明天我们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做一个方案的设计,用户同意之后,我们免费给他改过来,因为这个也是给我们的用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