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V你点赞】6岁足球小将 练球1年拿下最佳射手

2019-11-24 22:02 作者:于泓 孙志文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韩彤彤 图/孙志文 视频/徐斌)

“我是这个球队最厉害的!”足球训练场上,王贺龙“撂下狠话”。王贺龙今年六岁,就读于青岛五十三中学小学部一年级。在这霸气十足的语气中,却也不失有几分可爱。11月1日,市北区2019年“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拉开帷幕,作为参赛球员,六岁的王贺龙打破两项记录——“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以及“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

首次参加“区长杯” 刷新双记录

这个11月,对王贺龙来说,有点不一般。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市北区“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整个赛程他一共踢了四场,进球一个。赛后,王贺龙的父亲王充礼发了条带视频的朋友圈:“小王“区长杯”的首粒进球诞生了!”

绿茵场上,王贺龙身穿17号球衣,在接过队友传球后,大力破门。“知道自己进球之后,特别开心。”王贺龙说到。进球后,他还特酷地和队友击了个掌。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区长杯”,但王贺龙却刷新了两项记录。年仅六岁的他成为“区长杯”有史以来“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以及“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

对于这次比赛,父亲王充礼用“可圈可点”来评价小王:“第一次参加‘区长杯’就能进球,我为他感到骄傲。”事实上,王贺龙刚踢足球一年。在这之前,他学过游泳,练过散打,但都不感兴趣。“小王五岁开始踢球,练了两个星期后,特别起劲儿,每天都想摸球。”

喜欢足球 长大也要踢下去

王贺龙目前在青岛五十三中学小学部读一年级,是学校足球队的成员。据体育老师王茂君介绍,作为青岛市足球特色学校,学生到三四年级便可选修足球课程。此外,学校和鲲鹏足球俱乐部建立起合作,定期会有专业球员来给孩子们做培训。“在一次训练中,我们发现王贺龙有足球底子,身体条件也好,于是便将他纳入足球队。”

在参加今年“区长杯”之前,王贺龙已有了不少比赛经历。他在卡尔美杯山东省幼儿足球邀请赛上,进球十五个,斩获金靴奖,助球队夺得幼儿组冠军。在2019第十一届“绿茵地杯”中国少儿足球精英邀请赛中,王贺龙进球十六个,被评为“最佳射手”,再次和队员拿下冠军。

“踢球能给我带来快乐。”这话虽简单,却也是最真实的热爱。运球、传球、射门……球场上的王贺龙反应迅速,该射门绝不含糊,有时他还会露一手自创的踢球动作。每次进球后,队员们都会冲过来,和他击掌,拥抱,用他们之间约定俗成的方式庆祝。无论年龄大小,这种进球后的成就感大概可列为每个足球爱好者的荣耀时刻。

王贺龙对足球的热爱似乎也弥补父亲王充礼心中的遗憾:“我也是从小喜欢足球,但到初中后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走上这条路。”看着对足球充满热情的儿子,他仿佛感到自己的梦想也再一次被点燃了。

看完《足球少年养成》时,王贺龙曾问父亲:“以后,我上高中后可以继续踢球吗?”父亲回道:“你想踢吗?只要你想踢就能踢!”

“我想踢!”王贺龙回答得无比坚定。

首次参加市北区“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王贺龙便打破两项记录——“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以及“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
王贺龙说,长大后,他也要一直踢下去。
运球、传球、射门……球场上的王贺龙反应迅速,该射门绝不含糊,有时他还会露一手自创的踢球动作。
“我是这个球队最厉害的!”王贺龙霸气“放话”,却也不失有几分可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