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投票!"2019岛城市民最喜爱青岛农品评选"启动

2019-11-25 07:4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你最喜爱的青岛农产品品牌是哪(些)家?为加快推进青岛农产品品牌建设,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农产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11月25日起,我市正式启动2019“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本评选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网络评选持续至12月1日。

本次网络评选端口为“青岛新闻”APP(每天可投1—3票)和“青岛新闻网”官方微信(每天限投1票,回复“青岛农品评选”即可参与投票)。最终将评选出30个2019“岛城市民最喜爱的青岛农产品品牌”,同时将选出30名市民参与奖(获农品大礼包一份)。

此次评选对象包括:我市组织的四届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评选活动中认定的知名农产品品牌;获得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和中国驰名商标等农产品品牌;其他符合参评条件的农产品品牌也可自主报名参加。

评选将在“青岛新闻网”官方微信、“青岛新闻”APP开设端口,进行公众投票(占70%);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组成评议小组,对参选品牌农产品进行评审(占30%);进行综合评定,提交评选推介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结果出炉后将在青岛相关媒体以及青岛农业信息网、“情系三农”微信平台对评选出的农产品品牌名单进行公示,获奖单位将参加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并获得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牌。

近年来,青岛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按照“培育品牌、激活产业、富裕农民”的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品牌农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青岛农品”品牌是青岛城市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品牌最具吸引力的部分之一。青岛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农品品牌建设作为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为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各类品牌创建主体的积极性,加快塑造青岛市农产品品牌整体形象,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涌现出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得响、立得住、卖得好的农产品品牌。

目前,全市涉农商标2.2万个,“三品一标”农产品1042个,地标农产品52个。25个山东省知名品牌,4个山东省区域公用品牌,37个市级区域公用品牌,117个市级知名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