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57名在逃人员落网 抓获潜逃24年命案嫌疑人

2019-11-25 08:0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在逃人员落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启动以来,青岛市公安局在逃犯追捕战线发起凌厉攻势,一大批逍遥法外的在逃人员相继落入法网。截至11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已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57名,其中外省市上网在逃人员234名、投案自首在逃人员191名。

通过集中追逃,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尘封多年的积案,有效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前方指挥部加强研判、深挖轨迹,获取1995年故意杀人案逃犯唐某涛潜藏东北的重要线索,在吉林、黑龙江警方支持下,于9月22日在黑龙江省虎林市某林场将潜逃24年的杀人逃犯唐某涛抓获。

网在逃人员落网。

9月28日,专案组在辗转广东多地、摸排10余处可疑落脚点后,终将部督“3.21”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逃犯区某衡抓获。

开发区分局民警工作中发现一男子与吉林省上网追捕的杀人在逃人员姚某斌相似,经过系统分析研判,确认其为潜逃22年的故意杀人在逃人员姚某斌。10月12日,抓捕民警在海港路某小区附近将其成功抓获。

经过城阳分局对其家属及关系人的反复动员、耐心规劝,公安部重点督捕的在逃人员解某家打消了四处流亡、妄图逃避打击的想法,于9月16日在家属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网在逃人员落网。

2018年,莱西市的张某荣因故意伤害罪逃往美国。为将其劝返,莱西市公安局民警先后多次前往张某荣家中,对其家属展开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10月28日,张某荣由美国返回投案自首。

10月31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因持刀致人死伤的网上逃犯薛某向警方投案自首。薛某在外潜逃12年,他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与市公安局市南分局民警多次前往其烟台海阳老家,细致走访、耐心沟通的工作密不可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