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楼下到底能不能开饭店? 别愁了!官方回应了

2019-11-27 10:1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 李倍)住宅小区楼下开饭店,油烟及噪声扰民已成为不少市民的“心病”。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级领导干部董文才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在未设置专用烟道的小区楼下开设饭店,是否能通过环评审批?

(资料图)

对此,董文才表示,青岛市2002年后建成的小区均为设置专用烟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及《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未设置专用烟道的小区网点不允许新建、改建、扩建餐饮业。

但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或小区居民同意开设的等特殊原因,饭店也依法依规办理了环评手续或登记备案手续,并在不违反规划及市容的前提下墙外加装烟道的,则是可以开设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