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划定137处禽畜禁养区 调减面积346.3平方公里

2019-11-28 10: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畜禽养殖一直是环保工作的重点监管领域。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吴衍秋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目前,全市调整后的禁养区为137处,面积1782.21平方公里,核定调减面积达346.3平方公里。

(资料图)

吴衍秋介绍,今年下半年,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指导8个区市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排査清理整治工作,5个区市完成33处超划禁养区调整和规范,核定调减禁养区面积346.3平方公里。

目前,全市调整后的禁养区为137处,面积1782.21平方公里。饮用水源保护区(含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的陆域范围)、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风景名胜区(包括核心景区和非核心景区)、城镇居民区和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建设养殖场的区域都属于禁养区范围。

此外,针对市民担心的禽畜龚便污染问题,吴衍秋介绍,目前畜禽粪便、养殖废水、沼渣沼液只要经过无害化处理,可以用作肥料还田,不造成环境污染的不属于排放污染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