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家说】毕业季变分手季 大学谈恋爱到底值不值

2019-11-29 04:05 作者:徐斌 韩彤彤 郭怡希 刘雨晴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 见习记者 郭怡希 刘雨晴)毕业季等于分手季吗?每临近毕业,江湖上总流传着校园恋情分崩离析的种种悲情故事,那么现实情况是什么样子?大学谈恋爱到底值不值?让我们走进校园与街头,听听年轻人怎么说?

毕业后的异地恋爱难坚持

“现在这个年龄还是以个人发展为主吧。”赵先生认为,比起感情年轻人可能更注重自身的发展,如果情侣双方就未来发展的城市无法达成共识,考虑到异地的风险,情侣们会提前结束这段恋情。

张同学对“毕业季等于分手季”的说法也表示认同:“毕竟现在是大学嘛,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有很大部分同学毕业之后就要回到自己家里去的,异地的困难是很难克服的。”

对未来规划一致的情侣更能“修成正果”

“如果感情比较牢固,应该还是能长久下去的。”32岁的林女士表示,自己有不少大学同学毕业结婚,到现在感情也很好。其中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对在毕业后选择一起去深圳打拼的,“现在两人感情事业双丰收,还挺让人羡慕的。”

“这是一道选择题。”在刘先生看来,毕业季是摆在情侣双方的一道选择题。如果,他们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对未来的规划一致,毕业并不会成为恋情的终点。“两个人在谈恋爱时会遇到很多充满争议的坎儿,毕业只是其中的一个。”

单身“狗”:分手季?这道题我不会做!

“毕业对分手的影响有肯定是有的,但我就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我没有男朋友。”樊同学告诉记者,对于像她这些被迫吃了四年狗粮的单身狗们来说,“终于在毕业季找到一丝丝的优越感了”。

大四单身的时同学则以严密的逻辑性质疑了这个问题:“难道不毕业就不分手了吗?毕业的时候恰好很多人分手,所以大家认为毕业季等于分手季。但是有数据支撑吗?如果没有数据,这个话题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谈恋爱也是个学习过程,其意义不能以结果衡量

“毕业只是一根导火索,很多问题在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乔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学期间谈过一次恋爱,但三个月之后因为不合适分手了。“我是在工作一年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我们相处很融洽,所以计划三年内结婚。”

毕业季是分手季吗?“当然不是啦!”高小姐摆摆手,强烈反对这个说法。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前男友有一点暴力倾向,因此,她再次谈恋爱时,会格外注意另一半性格,“每段恋爱不能以结果去衡量它的意义,都是能学到东西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