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转基因食品不准进学校食堂 确保孩子能吃饱

2019-11-29 04:2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青岛连续六年将标准化食堂列入市办实事,到2019年底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将达到94%。全市中小学校食堂为学生提供午餐都应备有加餐,学生可以随时加餐,直至吃饱。学生餐、营养餐不得使用转基因食品(产品)、转基因食用油。

11月28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姜文义就标准化食堂建设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你好,孩子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以前吃肉类菜给一大勺,今年猪肉价格高,给减份量了。请问孩子吃不饱可以加量吗!”27日下午,在标准化食堂建设相关问题的在线问政中,一位家长问道。

青岛市教育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姜文义答复,目前,青岛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校食堂为学生提供午餐都应备有加餐,学生可以随时加餐,直至吃饱。就家长反映的问题,市教育局将加强管理和指导,确保让孩子吃饱。

还有家长问,现在的中小学标准食堂是否有统一的菜谱制定指导?是否定期更换菜谱?市南区不同学校食堂之间的菜品差距较大。可否参考幼儿园的每周公示制定?另外,冬天到了,食堂里的菜提前做好,去的晚的孩子菜品都凉了,可否提供食品保温?

姜文义说,目前,各区市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多数没有统一食谱,均严格落实《青岛市中小学生营养餐管理规范》等规定,提前一周制定食谱,经审核后执行,在食堂显著位置公示,并定期更换食谱,一周不重样。市南区辖区学校标准化食堂为学生提供的饭菜是统一食谱,一周食谱在市南区政务网公示,各学校也在各自学校平台上公示。食堂售饭设有加热设备,能保证温度。

访谈中,姜文义提出,青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2014年出台《青岛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标准管理规范》中,明确规定“学生餐、营养餐不得使用转基因食品(产品)、转基因食用油”,学校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每年定期不定期的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同时,市教育局还购买了食品安全技术专项服务机构,每个月也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连续六年将标准化食堂列入市办实事,到2019年底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将达到94%,没有达到标准的食堂,青岛将继续通过改、扩建等形式,到今年底达到标准,个别存在特殊问题的学校,2020年继续建设达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