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驻青三所高校进入300强

2019-11-30 18:0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清华、北大、浙打、复旦进入前十,驻青三所高校进入300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2020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20)出炉,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57所高校上榜。中国165所大学进入亚洲大学500强,驻青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分别以83、248、261-270的排名进入亚洲大学500强名单。

QS亚洲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共有11项指标。中国165所大学进入亚洲500强,数量亚洲第一。其次是印度(101所),日本(87所),和韩国(71所)。

在最新亚洲大学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首次占据亚洲前十名中的四席。清华以亚洲第4,领军中国内地大学,紧随其后的是北大(亚洲第5)和浙江大学(亚洲第6,进步7名),复旦大学(亚洲第7名)。和2009年首届QS亚洲大学排名对比,中国内地顶尖大学进步显著。

与去年相比,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三所学校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山东大学提升6个名次。

(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