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愁人!表后跑水两千多吨 近两万水费业主买单?

2019-12-01 06:3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即墨的高大叔打来电话说,自己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水费催缴短信,一看数额,高大叔差点吓懵过去!

看着手机里的催款通知短信,高大叔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万九千三百多块钱的水费,实在是让他震惊!

高先生:四月份左右,我老伴用这个水龙头洗衣服,这个水龙头是个塑料的,她给掰断了,我就到外面把水闸关死了。

随后,高大叔更换了一个新的水龙头,在确认家中水龙头都关闭的情况下,重新打开了户外的水闸,可是水闸刚打开,表针就呼呼的转个不停,而家中又没有跑水的地方,这时他才意识到,肯定是有地方漏水了!他赶紧将情况反映给了自来水公司。

高先生:一个是所长一个工作人员来到这里看,跑水的位置是在我们家和水表之间跑的水,后来我花了一千三百多块钱,连人工连料钱给我修好了。

工作人员检查后判断,漏水的部分是水表后的地下管道,因为不方便挖开,所以就另外铺设了新的管道,之前的问题管道被废弃了。原本以为隐患彻底排除了,可谁能想到,半年之后,高大叔的手机收到了高额催缴单。

两千多吨水,价值近两万块钱,这么大的损失,让高大叔彻底傻了眼!

高大叔说,如今想想,幸亏老伴弄坏水龙头,这才发现了跑水的问题,如果一直没有被发现,造成的损失岂不是更大!自家的水费是两个月一缴,在那之前,水费的缴纳数额都正常,也就是说,管道漏水和水龙头损坏之间,间隔的时间并不长,短短时间就出现这么大的渗漏,地下管网的问题不小。所以在他看来,自来水公司方面存在检修不力失职的地方,他可不愿当这个冤大头!事情果真如此吗?随后,行动员找到了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市南供水服务所!

王所长:他是表后漏水,因为咱供水管理条例规定,表后管都属于用户自己的产权,就是表后的,表后的产权都属于用户的,所以漏水也是用户自己的承担。

王所长说,按照青岛市《供水条例》的规定,表前表后的产权划分很清楚,所以这个损失只能由高大叔自己承担!之前,高大叔质疑是自来水公司失职,对此王所长也给出了解释!

王所长:这就是检修看见了,才跟他说嘛。

王所长说,他们按照规定每两个月就会抄表一次,发现问题之后,及时通知了高大叔,所以不存在失职的地方!如今他们能做的就是将高大叔的情况上报,申请按照第一级水价收取费用,尽可能减少高大叔的损失!

随后,行动员查询了《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其中第三十九条规定,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负责管理维护。用户用水设施由其产权人负责管理维护。其中也明确了产权的归属划分界限,是以表前表后为界限,表前包括水表是属于城市公共供水设施,表后是属于用户的产权!由此看来,王所长的说法有一定的依据,但高大叔的遭遇也确实让人同情!埋下地下的管线,一旦出现渗漏,怎么才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发现止损呢?如果等到抄表日再发现,那会不会又是一笔天文数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