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分钟全搞定 崂山发全市首张"秒批"营业执照

2019-12-02 17:1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绪霞 刘美琪)“秒”拿营业执照不再是梦!今天下午,市民徐先生在崂山政务办理大厅领取了刚刚通过“秒批”服务办理的营业执照,这也是青岛市全面推开市场主体“秒批”登记服务以来,首个领取“秒批”营业执照的企业。

速度!10分钟填报完 ,即刻领证!

据了解,徐先生此次办理的是青岛南有嘉木服饰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当他得知青岛市企业智能登记“秒批”服务今天正式推出的消息后,立刻通过“智能登记”系统申报了企业设立登记,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企业信息填报,填报完成提交后,系统直接核准,在家就完成了整个企业的设立登记业务。“真是出乎意料,我从来没想过开个公司可以这么快,都不用我准备材料,直接在网上填信息就行,电脑直接核准了,真是太方便了。”徐先生说。

据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刘美琪介绍,企业智能登记“秒批”服务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网上申请、“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服务、审批结果主动及时送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相比于传统的人工审批方式,“秒批”最显著的优点就是“快”,从企业信息填报到业务系统自动核准,所需时间非常短,可以说,“秒批”开创了政务服务的新纪元。

流程由1个工作日缩短至几分钟!

此次市场主体智能登记“秒批”服务具有四大特点:审批效率“大提升”。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从以往的1个工作日缩短至几分钟内甚至数秒钟即可完成,企业提交信息的同时就能知晓审批结果;企业信息“无需填”,通过手机实名身份认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统一地址库应用、梳理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用语等技术,将登记表格中部分的“填写项”修改为标准化表述的“勾选项”,企业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上传电子材料,登记材料自动生成;自助审批“不打烊”。智能登记系统依托电脑自动审批,无需工作人员逐项对照材料进行审核,企业随时随地自主办理设立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24小时政务服务;实现透明审批“零违规”。业务流程和申办材料高度规范,审批由系统自动完成,不存在自由裁量的人为空间,从根本上避免了违法违规审批的可能性。

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崂山审批局电话:88036026。

“秒批”这一政务革新打破了原有的行政壁垒,优化了政府的治理架构,为群众节省时间、人力成本,为行政机关节省行政资源、提高审批效率,最终推动政府行政职能的转变,是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建设的典型代表。

下一步,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已开通企业登记档案“微查询”秒批及企业智能登记“秒批”的基础之上,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广“秒批”模式,不断创新网上政务服务新手段、新方法、新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好、政务服务最优、创新活力最强的山海品质新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