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真像!青岛中学学生模仿世界名画 拍大片惟妙惟肖

2019-12-04 04:0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青岛中学的《摄影表达》课火了。来自青岛中学的中学生们在课上,利用一些现成材料、服装、配饰模仿起世界名画中的人物,并拍下摄影棚大片。《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蒙娜丽莎》《百合圣母》……甚至还有著名的《最后的晚餐》都被孩子们模仿得惟妙惟肖,影棚大片更是逗趣十足。

《摄影表达》这门课的任课老师于海介绍,“模仿世界名画其实是我们这门课中的一个环节。通过让孩子观察名画,模仿名画从而学会布景、布光、影棚拍摄等等摄影中的众多环节。”

孩子们也充分调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一些布头、方便口袋等等现场就有的物件,来尽可能模仿还原世界名画中的细节,再拍摄成影棚大片。

“最开始都是我给他们选画,让他们来学来模仿,等到最后,我们这堂课的12名学生想到模仿《最后的晚餐》。因为人数算上我正好13个人,所以大家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最后的晚餐》的模仿拍摄。”于海介绍。

《摄影表达》这门课在每周三,孩子们选择这门课程学习到有关于摄影的多方面知识和技巧。一开始上课的时候,学生们还有点拘谨和放不开,等到一些成片出炉,大家都逐步放开了,于是越来越多精彩的作品呈现出来。在课堂上于海老师立足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们主动参与到知识形成的整个思维过程中,并自主探索地学习,用善于发现的心去观察生活。

学生们在模仿名画的同时学习布景和布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