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山口袋公园年内完工 今年再添十处"袖珍公园"

2019-12-04 04:2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2月3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北山口袋公园建设基本完成,年底苗圃栽种后便可完工。今年,市北区总共新增10处口袋公园。

在海伦路街道,小西湖公园周围的居民喜欢在傍晚的时候,到小湖边散步一会,锻炼一下。“以前的时候,小西湖的水发臭,水底全是淤泥,大家都绕着走,现在好了,经过改造,大家都觉得像中山公园的小西湖了,居民都愿意在这里锻炼、唠嗑。”住在海伦路社区的张先生说。周围居民环境真的好了很多,住在这里的邻居都喜欢在这站站脚,说说话,感觉邻里之间的感情都增进了不少。

与小西湖公园相隔不远,住在海伦路社区27号的居民杨女士现在每天都要到小区楼后的北山口袋公园施工场地溜达一圈,看着口袋公园慢慢建成,想象着楼后有一个景致优美的小花园,老邻居们在家门口就有个可以坐下聊天活动的场地,心里甭提有多美了。12月3日,记者从海伦路街道了解到,北山口袋公园已基本完成建设,整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只待年底苗圃栽种,就可宣告完工。

近年来,市北区以“300米见绿,500米入园”为建设总体目标,2019年以“攻坚突破,狠抓落实”为引领,推进园林绿化三年规划建设。继续以“一带、三横、五纵、七片、九桥”的园林规划为总体布局,推动落实园林绿化工作任务,聚焦道路绿化、海泊河景观、山头公园、口袋公园、杨絮治理等方面发起攻势,新建、改建了昌福路与瑞安路、海伦路北山等10处口袋公园。同时对山东路、环湾路等30余条道路及9座立交桥进行绿化,改建绿地11处,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让居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绿化成果。

相关链接: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口袋公园是对较小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宋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