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揭牌成立 有这些职能

2019-12-04 17:1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4日上午,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市级社会保险事业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青岛社会保险事业站上了新起点。

据悉,新成立的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统筹范围内用人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的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关系转移接续、缴费申报核定、待遇审核支付、基金管理、收支结算、经办标准化服务管理,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稽核,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档案管理、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劳动能力鉴定服务等工作。

今年以来,青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保障政策,深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着力建立健全统筹城乡的社保体系,全市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截至目前,青岛养老、工伤、失业参保总人数达791.99万人,参保率全省领先,迅速落实社保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和职工减负78.7亿元。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将全市8.7万低保、特困人口纳入“精准扶贫”范围,全年由政府代缴最低标准居民养老保险325万元。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实现15连涨,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稳步提高。

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的成立将为青岛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肩负起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使命。市社保中心将发挥好社会保险民生“安全网”和社会“稳定器”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