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守护345名留守儿童 青岛投189万开展关爱项目

2019-12-04 17:1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丁淑华)12月4日上午,青岛市民政局对民生在线网谈进行线下二次回复,有网友提出农村有很多留守儿童,政府对这些孩子有哪些关爱政策?对此,市民政局回复,青岛市正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社工关爱。

今年,青岛市各级财政共投入189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社工关爱项目,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亲情关爱、心理疏导、素质提升、关系调适、资源链接等关爱服务。

据统计,全市共有345名农村留守儿童,目前,345名儿童均已签订《委托监护责任书》,明确监护责任,没有出现农村留守儿童单独居住的情况。

另外儿童主任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无人监护、无户籍、辍学、不良行为等问题。儿童主任每季度走访,对可能出现的上述问题做到及时掌握、及时帮扶。利用寒暑假期间,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防火、防电、防溺水、防拐卖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度过寒暑假。

农村留守儿童无单独的补贴政策,但农村留守儿童中符合困境儿童条件的纳入困境儿童保障范围,享受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助待遇。困境儿童中,低保家庭中的困境儿童,按当地低保政策给予落实;低保边缘家庭中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父母有一方重病重残的健康儿童、父母健康的重病或重残儿童,按当地低保标准的50%给予补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