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镇江路街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2019-11-30 13:43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品质形象和文明水平的最高体现,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镇江路街道党工委把创城工作当成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广泛动员,广泛参与,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宜居城区,为创城增砖添瓦。

开展综合整治,打造宜居环境。近日,镇江路街道联合农贸市场、小区物业等多部门召开创城工作专项会议,动员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党工委成员为主要负责人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在区委下达的创城日常责任分解的基础上制定街道工作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各科室、队、所、社区、网格员责任分工,形成街道上下全员参与、层层落实责任的良好格局,强化专项治理,协调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为打造规范有序的环境面貌,街道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每日早、中、晚对辖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不间断巡查,近两个月期间共查处跨门经营、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路边摊点、游商浮贩、乱推乱放700余起,规范辖区业户200余家,行政处罚40余起,拆除各类违建1000余平方米。

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服务水平。现在,在体育街和各社区居委会门口,最引人入胜的就是公益广告及配套宣传展板,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教家训家风、道德模范主题宣传,都用精致的造型和鲜明的文化符号传递出新时代新风尚新气象。街道先后张贴各类公益海报5000余份,自行设计创城扇形展板、垃圾分类标识牌1000余份,同时将“青岛体育街”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的工作重点,全力打造“精神文明创建一条街”。充分将体育街内护栏、宣传栏等现有资源合理设计、灵活运用,在体育街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象景观墙”,在提升辖区创城氛围的同时,将文明意识潜移默化到群众心中,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街道各社区集中开展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利用周末开展“洁净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清理辖区内卫生环境。对延安三路、北仲一支路、南口路、西吴路、镇江路、南口路、汉口路等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清理了楼院内小广告、窗花、公共区域杂物垃圾、楼道卫生等,共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清除小广告800余张,消除安全隐患70余处,清理杂物7车。

志愿服务有平台,“睦邻”服务暖人心。“这头发一剪,人都变精神了,现在要找这免费理发的地方可不好找,没想到下楼遛个弯还能碰到。”近日,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在海泊人家小区举办“睦邻服务中心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除了日常的免费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外,还有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居民们通过各种游戏识别垃圾种类,帮助垃圾“回家”。同时,镇江路街道“初心艺术团”的团员们为小区居民表演了舞蹈和柳琴戏,赢得了居民们一声声喝彩。

在此次睦邻服务日中,物业公司根据前期居民登记情况,派出专业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楼道感应灯和单元门防盗锁。“因为我们小区属于老小区,设备老化比较严重。今年以来,楼道感应灯平均每个月更换一百个左右,再加上线路老化、防盗锁损坏、绿化等,迫切需要睦邻服务中心这样一个固定场所与各方进行商讨、规划,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海泊人家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街道充分发挥文明引导员的积极作用,组织引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针对主干道进行岗位设置,确保重要道路的公交站点、路口处都有文明引导员进行公共文明引导。街道还充分发挥“市民街长”、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作用,同时依托街道“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积极调动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