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硬核科技!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首次"真车"展出

2019-12-06 04: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硬核”科技与观众“零距离”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首次“真车”展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日下午,在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真车举行了揭幕仪式。这是自今年5月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以来首次“真车”展出,未来三天(12月6日到8日),现场观众可以与高速磁浮实车进行“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青岛“硬核”科技。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列车企业所展出的列车多以模型为主,实车展出的情况比较少见。中车四方本次展出的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为实车,目的是为了提升高速磁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除了高速磁浮列车,中车四方的另一先进科技产品——下一代碳纤维地铁列车也将在本次博览会上实车展出。

作为国际尖端技术,高速磁浮是当前世界轨道交通技术的一大“制高点”。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目的是攻克高速磁浮核心技术,全面自主掌握高速磁浮设计、制造、调试和试验评估方法,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化系统,形成我国高速磁浮产业化能力。据了解,目前,项目团队正在推进5辆编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研制,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在2020年下线。

(记者 张淼淼 通讯员 邓旺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