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充了卡商家却跑路? 青岛出招守护消费者"钱包"

2019-12-09 10:3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 (记者 李倍)“充值优惠”、“办卡打折”等方式是现如今商家普遍采取的促销手段,然而这些预付费方式的储值卡也给消费者带来一定风险。随着商家跑路,退款无门等情况的频繁发生,如何维权成为了消费者更为关心的话题。

今天,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杰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市民反映的商铺跑路、储值卡退款无门的现象确实客观存在,市场监管局针对此类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保障消费者权益。

张杰透露,发生此类问题后,经过市场监管局的督办协调后,确实解决了部分问题,但商家企业作为问题发生的源头,应受到更多监管制约。前段时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两批失信企业黑名单,总计超过30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企业授信,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同时,张杰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理储值卡时,首先应了解清楚消费场所的资质和信誉,并签署规范的买卖合同,并留存消费凭证。对此,市场监管局已经制定了规范的合同文本,要求商家按照此文本进行落实,不得形成“霸王条款”以欺诈消费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