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所有人 雾霾来袭 小心防范

2019-12-10 17:43 来源:青岛中心血站
分享到:

入冬以来

我们感受到的

不只是阵阵冷风

还有眼前的日渐“朦胧”

据了解,11月24日开始,山东省经历了一次今年秋冬季以来的污染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重的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5日有7个城市达到了重度污染,未来一周污染形势还将持续。

从28日开始,受间歇性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交替的影响,在本地积累、区域输送、污染回流的三重作用下,污染气团继续滞留在山东,污染程度略有缓解,但仍将持续,山东沿海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内陆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山东西部可能还会出现重度污染,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研判。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大家,重污染天气做好个人防护,这些防霾小知识快点学起来吧~

01

戴口罩、勤洗手、勤洗脸

出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可以选择常用的医用外科口罩或专用防护口罩带有透气活瓣的口罩。注意一次性口罩一次性使用。且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区域活动;老年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遇到雾霾天气应减少外出,另外,外出时尽量不要将皮肤裸露在外,回家时需及时洗脸,洗手,尽量选择温水清洗,这样才能把脸上的灰尘清洗掉。

02

室内雾霾pm2.5防护

不要在内吸烟,不囤积垃圾,减少不必要的污染源;开窗通风需错开雾霾高峰期,每天开窗通风3次,每次30分钟有利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使用一些室内净化设备,具有负离子系统和污染物收集系统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效果最佳,能够有效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洁;同时,还可在室内种植一些绿色植物。

03

注意自身养护

中医讲究“固本”理论,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保持呼吸道的湿润;注意口、鼻腔的清洗;还要多吃一些清心润肺的瓜果、蔬菜,以及肉类食品,补充身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营养物质,从而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