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妇女第十三次大表大会 巾帼力量显现90后代表抢眼

2019-12-15 16:4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文/宋波鸿 图/江东旭)青岛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12月15至17日召开。今天上午,参加本次大会的600名代表先后抵达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报到期间,部分代表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青岛市露涎春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鲁琦是一位90后妇女代表,她表示,“第一次参加青岛市妇女代表大会,感觉很荣耀。我们的茶叶公司,会公益教导农村妇女茶艺以及茶叶的种植手法、生产工艺等等。基层农村的妇女,缺少务工机会,她们的业余活动甚至也很少,所以我们会为她们提供爱好的培养,甚至是技能的培训,丰富她们的生活。”

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王莹表示,“医院里,有大量的女性医护人员,她们的工作甚至是非常辛苦的。我们为她们提供了爱心妈妈小屋,专门帮带照顾她们自己的孩子。还成立了‘天使家苑’去疏导内部女职工的心理问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赵霞是青岛市第39中学初中物理教研组长,赵霞介绍,“中小学的女教工都占到绝大多数,工会、妇委会从各个层面去帮助女教工解决问题,积极保护她们的权益,不仅仅是女教工的身体健康,工作权益,生育权益,各层领导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女教工,也感受到了这种温暖,工作起来自然十分有干劲。”

青岛威宏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继霞、青岛万腾达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飞此次作为女企业家代表前来参会,两位都是第一次参加青岛市妇女代表大会。宋继霞表示,“各界妇女代表汇聚一堂,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并希望能把对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更多更好地传播到企业中去,让企业在经营中,为自身效益和国家做更多的贡献。”高飞表示,“我会更多关注女性创业和女性就业这个领域,此外还会在妇女对老人的赡养,对子女的教育方面多做一些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