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民"报告市民说:老楼穿棉衣 我们身心"暖"了

2019-12-15 17:3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朱颖 见习记者 郭怡希)2019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14—15日举行。青岛38个政府部门的“一把手”一一登台述职,交上一年的“答卷”,接受万名市民代表的“批阅”。

这已经是青岛连续第十一年举行“三民”活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主会场报告会如火如荼,分会场代表有何想法,市民们有什么表达诉求吗?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奔赴市南和市北,采访到部分市民代表,听听他们怎么说。

湛山社区辛凯:盼老楼加装电梯,解决“停车难”问题!

作为湛山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辛凯已经做了5年的社区工作。“看到那么多部门用数据报告成绩,着实让人振奋!”辛凯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他最关心的还是老百姓的居住出行。湛山社区作为一个老小区,居住人群很大一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

“去年,我们社区加装了一部电梯,缓解了很多老人爬楼难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方便住户回家,我们正在积极协调5部电梯安装的进展。”辛凯说,除了老楼加装电梯,他对单元楼安装防盗门这块也很关心,湛山社区有120余个单元,目前90%的单元门都已装上了防盗门,接下来,他和同事们会积极协调接下来的防盗门安装事宜,让社区住户都能"心安"!

“我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政策,缓解我们老小区的停车难问题。”辛凯说,湛山小区是九十年代建设的老小区,规划缺停车位,很多车主只得将车停在小区里面,这也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辛凯说,他很希望有关部门都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

梁学萍(右一)和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市民呼声!

市民梁学萍:老楼穿了“外套”,我们身心都暖了!

“国家对老百姓越来越好了,没有房的给弄保障房,困难的发放补助,周边环境绿化也变好了,明年又要垃圾分类,真的越来越好。”梁学萍是市北区敦化路西吴社区的“头号红人”,为人热诚,在社区里很是受欢迎。“三民”活动已经开展十余年了,她对这十多年的变化感受尤为深刻。

梁学萍如今退休在家,正是含饴弄孙的年纪,而她周围的同龄人最关注的就是住房问题:“像今年(社区)新安装了保温层,保温层没弄之前,冬天在家还要穿棉袄,现在穿件单衣就行了。”她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楼房保温条件的改善让她以及年纪更大些的老人们“在家能待得住了”,这是“今年最好的一件事了”。在交谈中,梁学萍还反映了老楼加装电梯、安装监控的问题。她说,邻居中不乏腿脚不便者,邻居家中也不时有财物丢失的事件发生,因此她与邻居们都希望社区将安装电梯、加装监控的事项提上日程。此外,她个人非常关注非法集资问题:“因为老人识别能力较低,容易上当,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打击相关犯罪分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