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18日在青召开

2019-12-16 16:39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12月16日,青岛市政府宣布,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青岛即墨区海景花苑大酒店举办。本次大会将有十余位重量级嘉宾到会,并发布《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现场颁发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证书。




独角兽企业18日齐聚岛城

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共同承办,主题为“聚焦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共谋新时代下的企业创新发展之道”。

当前,全球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不久会进入以千为单位的数量级,这些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是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他们创新能力极强,市场潜力巨大,对引领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起着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是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局中的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原创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颠覆式变革,吸引更多新经济企业参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培育壮大我市的独角兽企业,吸引更多的独角兽企业来青发展。

大会包含1+2+1项内容。“1”是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计划12月18日上午举办,届时将邀请7位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独角兽500强企业代表和国内外投资家代表做主题分享,并发布《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现场颁发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证书;“2”是组织召开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圆桌论坛2个平行会议,计划12月18日下午举办,分别是专题研讨会和项目路演及投融资对接会;最后一个“1”是开展双招双引对接活动,计划12月18日下午举办,组织参会嘉宾和企业赴青岛市即墨区开发区进行观摩,开展双招双引项目对接洽谈。

《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将发布

本次大会将有十余位重量级嘉宾到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戴琼海,前美国交通部助理部长兼公共事务主任玛丽安·麦克伦妮(美),印度工商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印),厚朴投资联席董事长、原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深圳地平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余凯,小鹏汽车董事长、UC优视联合创始人何小鹏、青岛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等已确认参会。届时,嘉宾将围绕“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及预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科技投资合作新范式”“汽车技术发展新趋势与新机遇”“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各产业的融合”“美国的科技创新:现状与未来”“独角兽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等主题,同参会企业家进行思想交流。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大会原拟定规模200人,由于报名踊跃,预计将有驴妈妈、曹操出行、京东数科、喜马拉雅、滴滴出行、知乎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代表,隐形独角兽企业代表及其他科创企业代表,国内外主要投资机构、商协会代表,青岛市领军企业家代表约400人参加。

“我们将争取成为年度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为新经济企业走进青岛、投资青岛搭建高端平台,共谋助力新经济企业创新发展之道,为独角兽、隐形独角兽等新经济企业成长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让企业家感受到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开辟创新发展新机遇,引领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一批又一批成长性强的独角兽成为青岛的现象级产业景象。”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会上将发布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是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建立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数据库编制而成,而该数据库采用人机共融智能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人工筛选、专家和投资机构推荐等方法,结合计算机智能分析与处理方法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归类得到,是目前最为全面、公正、客观的榜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