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嫚陈梦豪取总决赛三连冠 锁定世界排名第1

2019-12-17 07:4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记者 刘文超)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落下帷幕。青岛小嫚陈梦4:1击败队友王曼昱夺得冠军。锁定本年度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同时,也实现对该项目的三连冠,追平刘诗雯,仅次于四冠“大魔王”张怡宁。值得一提的是,在日益激烈的中国女乒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陈梦的三连冠更是为自己增加了一枚沉甸甸的砝码。

国乒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现身观战,由于伤病久疏战阵的青岛小哥一经亮相依然人气不减。面对比自己年轻5岁、近期上升势头强劲的王曼昱。陈梦在前三局火速进入状态,以11:9、11:6、11:6连拿三城。背水一战的王曼昱在第四局6:2领先,并以11:9扳回一局。第五局的比赛胶着,经历了5平后,陈梦9:6领先,并以11:6拿下该局,从而以4:1的大比分赢得比赛。

陈梦赛后说:“我和王曼昱将近半年没有交过手,这次我们状态都不错,我想的是一分分打好每一分球,比赛基本是按照自己所想进行。”

“很高兴自己连夺三次总决赛单打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突破,希望自己在世界锦标赛也能拿到单打冠军,也希望这个冠军能带给自己更多动力,在2020年打进东京奥运会,并为之全力以赴。”陈梦表示。

出生于1994年的陈梦5岁开始跟随吴乃蝉教练接受乒乓球启蒙训练,后师从青岛著名教练董熙,13岁时进入国家少年队,近年来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夺得无数国际国内比赛锦标,仅今年就夺得了世界杯团体冠军、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长期位居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位。在本次总决赛中,陈梦先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4:3战胜队友钱天一、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3险胜队友刘诗雯、半决赛中以4:1战胜日本的伊藤美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3场比赛,陈梦均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这说明她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比赛中的应变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而对中国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伊藤美诚的8连胜,也使陈梦成为中国女队主力中唯一对这位日本名将保持不败的选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